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赴广东润晨贸易有限公司、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专项工作

2023年5月25日   点击人次: 548   

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2023524日,我校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带领就业办张晨老师、校企合作管理中心李颖欣老师等一行前往广东润晨贸易有限公司、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洽谈,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上午,我校一行赴广东润晨贸易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朱玲红、副总经理郑志华以及我校优秀毕业生代表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的到来。朱玲红总经理向我们介绍了企业的类型、行业发展分布、企业的文化及相关人才的招聘需求、毕业生来到单位后的发展路径和潜力等,期望能在我校6月20日的校园招聘会聘到市场营销和工商管理等专业相关的人才。据朱经理介绍,该公司同时开展多项业务,全国多地分散子公司,总部坐落于广西,广州子公司专注于钢材贸易领域多年。与此同时,朱经理衷心希望在挖掘和培养人才的同时与我校达成长期的合作。(图片一 广州工商学院与广东润晨贸易有限公司校企洽谈会)

图片1.png

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随后介绍了我校此行的目的、我校毕业生的情况,并且对我校人才教学培养以及供应体系做了详细的讲解。在交谈了解过程中,江主任对广东润晨贸易有限公司的发展以及用人培养方式表示认可,也希望通过此次访企拓岗行动与该公司建立更密切的校企合作关系,响应教育部对促进大学生高质量就业的要求。双方对相关毕业生人才培养的方法和渠道达成一致,校企双方将共同致力于实现共赢。(图片二 广东润晨贸易有限公司参会人员合影)


图片2.png


24日下午,我校一行前往广东南油对外服务有限公司,公司市场部部门经理钟谧市场交付负责人崔振华销售顾问李美琼接待了我校师生的到来。公司方先向我校介绍了南油外服公司的行业地位、荣誉资质、主营业务、合作单位等基本情况,以及我校3名毕业生在公司的实习就业的情况、今年7月将入职8名我校2023届毕业生情况。(图片三 广州工商学院与南油外服公司校企洽谈会)

图片3.png

随后,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介绍了我校此行的目的及2023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并就后续加强与南油外服公司进一步的校企合作、拓展毕业生就业岗位等进行了深入交流。会上,钟经理希望能够了解更多学生的心态和想法,以及未来的就业方向,从而对标企业,为学生匹配相关岗位。我校2024届毕业生黄玫铧也在会上表达了自己的职业规划、求职想法、在求职过程中对于单位、岗位、薪资等的关注点,以及目前身边同学们对于就业、求职的心态。交付负责人崔振华提到学生先就业再择业还是先择业再就业或者两者并行,二者如何平衡很重要,希望学校能做毕业生去向意向调研分析并提供数据。他还建议从大一开始帮助学生建立自我认知、挖掘自身优势并逐步找到自己的就业方向,对学生的开发不止停留在给他们上课,而应该用更多的实践和实验给学生启发与思考。江主任表示做毕业生去向意向调研很有必要,这也为我们的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课程提供了启发,对我们的课程改革有非常大的帮助。(图片四 与南油外服公司参会人员合影)

本次走访企业,共为2023届、2024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100个,较好的拓宽了我校毕业生就业渠道,丰富了就业资源。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