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参加“海聚英才,质造未来”南海区第十八届校企合作周活动

2023年5月17日   点击人次: 339   

2023516日上午,我校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就业办张晨老师、校企合作管理中心李培钰老师、学生黄玫铧参加“海聚英才 质造未来”南海区第十八届校企合作周活动。此次活动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52所院校与南海区58家企业,院校与企业间开展供需洽谈,促进学生实现高质量实习与就业。

图片1.png

图一:南海区第十八届校企合作周合影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并行的形式,线下开展校企供需对接会、主题分享沙龙等活动,线上进行“直播带岗”“直播带人”,打破时空界限,让校企随时随地深入对接。

首先,江明俊副主任在南海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露天主会场参加合作周启动仪式。南海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勇表示,推动校企合作,对于全面提高职业教育质量、扩大就业创业、促进经济转型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图二:参加露天主会场参加合作周启动仪式

同时,张晨老师在人力资源市场招聘大厅一楼参加线上“直播带人”,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概况、2023届毕业生资源信息和人才培养方案,并表示希望与相关企业建立合作关系,开展校企联合培养,为企业输送相关人才。

图片3.png

图三:线上“直播带人”

图片4.png

图四:省人协到我校展位参观了解

接着,江明俊副主任、张晨老师和李培钰老师到企业展位进行洽谈,向企业介绍我校2023届毕业生资源信息以及专业优势,与企业互换联系方式,交流人才需求,介绍我校620日的线下招聘会,并根据专业为毕业生寻找对口岗位。现场参与交流的企业有(排名不分先后)广东泰盈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广东林氏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佛山市格来德小家电有限公司、广东联邦家私集团有限公司、利泰汽车集团、佛山市青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

图片5.png

图五:到企业展位进行洽谈

此次活动为我校提供了一站式高效、便捷的校企资源,企业的人才需求也得到有效满足。希望同学们能借助校企合作平台,感知市场变化,明确企业人才需求;结合专业和兴趣专长,高效匹配适宜的实习、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