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广东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

2023年5月16日   点击人次: 308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关于就业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5月15日下午,广东省教育厅召开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花都校区办公楼101会议室和三水校区图书馆603会议室设立分会场。校长王日华、招生就业办主任陈豫岚、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院长、就业工作联络员及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三水校区会场

图片2.png

花都校区会场

在视频会议上,南方科技大学、广东石油化工学院、广东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华夏职业学院等4所高校分别介绍了本校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进展情况,分享了好的经验和做法。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指出,当前我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面临的就业形势严峻复杂,各高校既要坚定信心,又要正视困难,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凝心聚力、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邱克楠强调各高校要以决战的姿态,抢抓时机、全力攻坚,持续掀起促就业工作热潮。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第一,高校访企拓岗要更“实”。各高校要把拓渠道作为促就业的首要工作,主动“走出去”,持续深入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第二,校园招聘活动要更“热”。各高校要做好宣传组织工作,引导毕业生抓住机遇,主动出击。同时,还要积极“请进来”,千方百计汇聚市场化社会化岗位资源,创造条件主动邀请用人单位进校招聘;第三,政策性岗位推进要更“快”。要落实好基层就业项目,组织落实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做好科研助理招录工作,促进各类升学与就业工作有序衔接;第四,就业指导服务要更“优”。要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全面加强就业指导;第五,重点群体帮扶要更“暖”。要进一步健全帮扶机制,继续实施“宏志助航计划培训项目”;第六,就业权益保护要更“强”。一方面,要加强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宣传解读,增强毕业生遵纪守法意识,引导他们依法维权。另一方面,要加强学校就业舆情监测,稳妥处置相关舆情,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毕业生营造公平良好的就业环境;第七,就业招生培养联动要更“紧”。建立学科专业预警机制,健全招生动态调整机制;第八,就业统计核查要更“严”。严格落实就业统计监测工作“四不准”“三严禁”要求,严格执行毕业生就业统计监测工作违规处理办法,确保毕业生就业去向信息真实准确。

接下来,招生就业办将协同各学院一起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相关精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力完成就业工作任务目标,促进我校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