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走访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和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3月29日   点击人次: 167   

我校以创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本科高校为目标,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访企拓岗”“走出去 引进来”等方式加强校企交流合作。

2023327日,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副主任江明俊、杨建城老师、李颖欣老师等一行走访了江门市蓬江区其中的两家代表性企业—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及校企合作交流工作。

走访的第一站是已和我校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的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为加深我校对该企业运营情况与校企合作既有模式的了解,该企业技术员带领我们进行现场实地参观,并讲解了企业的文化与使命、标准生产线流程、新员工培养与晋升模式以及企业既有校企合作的成功案例,一方面打开了后续的校企合作思路,同时也为后续更深入的产教融合模式探讨奠定基础。

图片1 (1).png

(图1、我校代表在企业走访合影)


图片2 (1).png

(图2、企业技术员为我校讲解产品生产流程)


随后第二站来到江门市蓬江区当地另一家代表企业—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对我校及其他高校团队一行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安排了专题交流会议,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该企业的发展历程、市场规模、产品定位及新员工技能培训模式,并对开展校企合作项目表示强烈的意愿。与会嘉宾也在会议上表达了进一步展开更多产教融合模式的讨论与建议。

图片3.png(图3、在企业内部进行校企合作专题交流会议) 


会议结束后,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引领在场嘉宾进行企业产品展厅的参观。走访过程中,该企业代表主要展示了公司的产品演变过程及相关行业的市场需求变化,既展示了企业对把握行业前沿发展趋势的主动性,又讲解了其产品的独有优势与市场竞争力。通过走访交流,我校代表与该企业人力资源负责人针对后续的校企合作意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意向进行校企交流活动。本次走访,共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需求20(图4、我校代表参观企业合影)  个。图片4 (1).png

 (图4、我校代表参观企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