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一体化育人体系 ——招生就业办与校企合作管理中心走访江门地区

2023年4月3日   点击人次: 295   

为进一步做好我校与企业及生源高中的人才需求对接,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多模块链接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拓宽我校生源与毕业生就业渠道,打造“招生-就业-校企合作”一体化育人体系。327-28日,学校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江明俊副主任、杨建城老师,李颖欣老师一行前往江门地区参加江门市蓬江区首届校企合作洽谈会,并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走访优质生源高中拓生源等专项活动。

图片1.png

洽谈会开幕式现场)

在江门市蓬江区首届校企合作洽谈会上,江门市蓬江区有关负责人为在场嘉宾介绍了蓬江区的地理环境优势、发展现状、人才引进政策及未来规划等。蓬江区委书记劳茂昌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我们将以最大的诚意、最好的服务、最优质的发展环境,实现校企合作共赢。”

图片2 (1).png

我校参会代表合影)

随后,会议进入校企交流及现场签约环节,我校在主办方准备的专属展位上接待了来自各行业的企业代表们,向企业介绍学校的总体概况、专业布局、毕业生资源信息、校企合作与产教融合等方面的情况。现场参与交流的企业(排名不分先后)有广东海信通讯有限公司、江门松铃机车有限公司、江门市霞光照明电器有限公司、江门市蓬江区茵豪电器有限公司、楚成塑胶制品(江门)有限公司、江门市蓬江区海豚水族有限公司等。其中,广东海信通讯有限公司在现场与我校达成校企合作意向,在主办方的见证下,与我校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未来拟就人才输送、共建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师资共建等方面开展校企合作项目。

图片3 (1).png

我校在活动专属展位向企业介绍情况)

图片4 (1).png

我校与广东海信通讯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框架协议)

会议结束后,我校还与其他高校代表共同走访了位于江门市蓬江区的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和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在走访过程中,我校也与相关企业的高管和HR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交流各自在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方面的信息,共同探讨校企协同育人的新模式。

图片5 (1).png

我校走访广东海信电子有限公司)

图片6 (1).png

与高校代表共同走访嘉宝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328日,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生源基地建设,加强我校与优质生源中学的交流合作,提高生源质量,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一行走访了江门市长师中学等我校优质生源中学。在走访期间,江明俊副主任向各生源中学长期以来向我校输送大量的优质生源表示感谢,并与相关中学达成了进一步加强交流,实现互惠共赢的深度合作意向。

图片7 (1).png回访生源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