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2023年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并召开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3年3月1日   点击人次: 354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春季开学后促就业关键期,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2月28日下午,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会同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召开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二次调度视频会议,我校在花都校区图书馆412报告厅设分会场观看会议,并召开我校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校长王日华、招生就业办主任陈豫岚、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各学院分管就业工作副院长、就业工作联络员2023届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图片1.png 

在视频会议上,北京市教育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山东大学、上海海洋大学、青海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等地市和高校的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关于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进展、经验做法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孙海波从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当前的就业形势和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思路等方面对春季学期促就业工作提出要求。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详细分析了近期就业工作形势和就业进展,从“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万企进校园招聘活动”“24365校园网络招聘服务联通共享”“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宏志助航计划”等五大方面对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做出具体部署。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从“推广使用国家就业服务平台”“常态化开展就业形势的监测”“稳步推进毕业生去向登记工作”“深入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状态跟踪调查”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相关工作的情况。

视频会议结束后,招生就业办陈豫岚主任围绕本次会议的相关精神及我校2023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点工作时间线具体部署了我校2023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她强调,各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继续深入开展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全力以赴做好稳就业工作;同时还要深化校企校地合作,开展协同育人,建立常态化交流合作机制,开发更多实习实践岗位,推动更多毕业生通过实习实践实现就业;第三,招生就业办也将建立就业工作情况通报和督促检查机制,严格落实就业数据统计与核查责任制,严格执行就业工作“四不准”的相关规定。


图片2.png 

会议最后,校长王日华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并就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应始终把毕业生就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探索形成促进学校毕业生就业“早”字为先和“细”字为本的工作法,全力促进毕业生顺利就业尽早就业。首先,就业工作强调“早”字为先,党委书记、校长示范引领,二级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抓紧落实,专任教师、辅导员、就业工作人员踊跃参与,形成全员促就业的生动局面,全力实现8月底前毕业去向落实率达92%的工作目标。其次,就业工作注重“细”字为本,辅导员“一对一”“点对点”为学生提供精准且有温度的就业服务,引导、帮助学生顺利就业。同时,针对就业困难毕业生,建立多层级主动帮扶机制,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


图片3.png 

下一步,招生就业办将协同各学院一起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的相关精神,紧紧围绕就业工作任务目标,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积极作为,推动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