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好头 起好步 打响访企拓岗促就业“第一枪”——校党委书记带领外语学院走访企业

2023年2月22日   点击人次: 266   

【本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通知》精神,2月16日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副院长邢佳平、副院长王天枝带领外语学院教师代表赴佛山乐从供销集团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并与企业代表展开会谈。

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向企业代表介绍了学院办学规模、定位,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主要结合商务英语、日语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介绍了外语学院的基本情况。

佛山市顺德区乐从供销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商业、农业、工业、房地产业、旅游酒店业、投资、仓储、物流于一体的多元化综合发展的集团公司,近几年企业经营总额达百亿元。曾荣获 “中国百强民营企业”、“广东省大型骨干企业”、“广东省农业龙头企业”、并多次获得“佛山脊梁企业”、“顺德区纳税超亿元企业”等荣誉称号。乐从供销集团代表张蓓女士就企业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的介绍。

座谈期间,双方就学生社会实践、实习就业、校企合作、教学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向企业代表重点介绍了外语学院国际商务产业学院在跨境电商直播人才培养工作,并向大家展示了近期取得的成绩。双方在产教融合、跨境电商直播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以及合作意向。

校党委书记张振超,外语学院院长刘沛富等一行人在企业代表张蓓女士的陪同下参观了乐从供销集团主营业务。

据悉,2023年广东省高校毕业生预计将达97万人,比2022年增加25.5万人,增幅达35.6%,加上外省流入和留学回国来粤求职的学生,2023年在广东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总量预计将超120万人,总量和接收毕业生量再创历史新高。

在新学期来临之际本次走访活动拉开了本年度“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的序幕,同时也向社会、学生及家长表明了我校下大力气积极为学生拓展就业岗位的决心。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抱着“首站即决战”的工作态度,有信心在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在学院领导班子的组织和带领下开好头、起好步,砥砺奋进为本学期学生实习就业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