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就业指导教研室召开教学研讨线上会议

2022年4月17日   点击人次: 355   

为了更好地开展教学工作,推进线上线下教学,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与效率,完善教学方式和方法,推进教材和教学工具改革,加强任课教师的教学经验交流,就业指导教研室于4月15日召开线上教学研讨会议,会议由招就办副主任、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江明俊主持,就业指导教研室全体任课教师及广工商网校技术工程师黄剑火老师参会。

图片1.png

会议首先针对《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的网课学习及“广工商网校”平台使用情况进行交流探讨,老师们提出了学习平台的教师权限设置、班级管理和筛选条件设置、平台学生签到管理、测评工具嵌入等问题,黄剑火老师在会上做了答复和记录,并表示会根据师生需求完善平台功能。

图片2.png

紧接着,老师们就如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进行研讨,提出了课时分配、教材模块合理分解、课程考核方法、提高学生课堂参与感、游戏化教学设计、课堂激励、个性化线下辅导等非常有价值和实践意义的问题和经验,每位老师都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教学心得以及在教学探索和实践中使用的有效工具书和教学辅助材料,参会教师收获良多。(就业指导教研室)

图片3.png

会议最后,江明俊做了总结发言,对上一阶段的就业指导课程教学表示肯定,指出下阶段的教学改革方向,并要求任课教师结合学校的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月活动,在课堂上融入政策解读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