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

2022年3月1日   点击人次: 428   


为贯彻落实广东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228日下午,招生就业办联合学生处、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花都校区101会议室召开我校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王日华校长出席会议,三水校区管委会主任、学生处副处长徐达、招生就业办主任陈豫岚、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曾继安、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学生处处长助理苏建贤二级学院分管就业工作领导、就业工作联络员全体2022届毕业班辅导员招生就业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2.jpg

会上,招生就业办陈豫岚主任传达了广东省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第一次调度视频会议精神,科学研判当前的就业形势并作了工作动员,她提出了几点工作要求,第一,要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2022年我校毕业生达到5836人,各学院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用心用情做工作,领会OBE教育理念,围绕各专业培养目标,反向设计,正向施工,形成人才培养闭环,切实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专业对口率。第二,要积极响应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及时摸清毕业生动向,做好相关工作方案。第三,积极做好政策性岗位的就业工作,工作规划要细致,重点人群心里要有数,帮扶措施心里要有底和依托力量心中要有网。第四,要大力拓展市场化岗位。第五,要继续提升就业指导服务水平。第六,完善就业统计和评价,严格按照就业“四不准”的要求加强就业状况的统计核查,形成就业状况反馈的良性机制,今后将采用就业工作一周一报的就业信息常态化通报。最后,陈主任提出了今年的就业工作目标。

接着,由招生就业办陈奕彤老师进行就业系统数据报送等操作说明和演示。陈老师针对各项系统功能作了详细解说并强调了工作重点。

随后,学生处处长助理苏建贤从毕业生的日常管理、思想政治教育和就业工作等方面作了工作要点提示,他重点强调了建立毕业生实习台账、毕业生特殊群体关注和帮扶、疫情防控、主题班会、毕业生母校体验感提升等方面的具体工作。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曾继安院长则通报了2021年学校双创教育取得的突破性成果,并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为引领-以赛促就”、“短视频基地为抓手-以创带就”等方面规划下一步创业教育工作。

会议最后,王日华校长针对就业和创业工作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就业工作方面,首先要做到工作目标明确,要将重要时间节点和任务指标倒推,分解任务,有序完成; 第二,要采用丰富且有效的工作方法,切实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提高毕业生就业质量和专业对口率;第三,就业工作要做到就业工作人员、辅导员、专任教师等全员参与,招生就业办、学生处、双创学院、二级学院、教务处等多部门联动,切实帮助每一名毕业生;第四,要把毕业生就业工作和毕业生离校大背景紧密联系在一起,为学生提供温暖贴心的毕业季服务,让学生带着对母校的美好记忆走向工作岗位。针对双创工作,王校长提出,第一,双创学院要继续组织好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好统筹和服务,发挥校内外专家和教师的力量,争取取得国赛的突破;第二,要帮助学生实现比赛成果转化,将项目实际落地,创造经济效益;第三,双创学院要完成学校制定的KPI指标,开门办学,走出校门,开发校企合作资源,实现真正的内容链接。

1.jpg

就业是民生之本,能否顺利实现就业,关系到每一位毕业生的成家立业,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直接体现。招生就业办将认真围绕学校的工作要点,联合学校各部门,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