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广州工商学院“许愿智联杯”简历设计与模拟面试大赛的通知

2021年10月13日   点击人次: 1342   

进一步弘扬“以德为行,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落实“五进”促“六会”的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我校学生职业素养与能力,丰富学生生活,普及简历书写基本理念,让在校学生增强职业规划意识,提早做好“进社会”准备,提升就业竞争力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深入开展,实现毕业生更高质量和更加充分的就业创业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学的就业指导工作,学校招生就业办线上线下齐抓就业工作,根据学校实际情况,特举办本次“许愿智联杯简历设计与模拟面试大赛”,活动安排如下: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广州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办

协办单位:智联招聘、广州工商学院各二级学院

二、参赛对象

广州工商学院全体在校生

三、大赛主题

“简”而不凡 · “历”显卓越

四、大赛时间

2021年10月12日至2021年11月12

五、作品要求

1. 简历尺寸规格:A4纸,封面和排版格式不限。

2. 参赛简历信息必须真实完备,主题明确,构思新颖,突出个性,简洁实用,以阐述自己胜任求职目标的能力为主,可以发挥创意和想象进行设计,具有原创性和艺术性。

3.作品类型:电子档简历,作品PDFWord、Excel、JPG、PNG等格式。

六、作品提交

1.作品提交时间:2020年10月13日-10月28日

2.比赛报名方式:

图片1.png

(扫描上方二维码)

报名成功后,请各参赛同学将作品提交到邮箱:susanfs.song@zhaopin.com.cn。

3.特别注意:为方便主办方准确识别参赛学生信息,学生在提交作品时,文件名请准确填写完整的学院、年级、专业和班级信息,如“商学院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B1班”。

七、大赛日程

1. 10月12-10月15日,前期宣传及作品准备。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向学生发放简历写作技巧、优秀简历样板、简历制作模板等(见通知附件),各学院教师指导学生完成简历制作,并解答学生相关问题,办公室主任负责比赛组织落实与过程监督。

2. 10月13-10月28日,作品提交。学生制作简历,或将制作好的简历作品通过邮箱提交并参与简历设计大赛(直播指导)。

3. 10月28日-11月1日,简历评审。评委对简历进行评分,筛选简历作品名次前二十名进入决赛。

4.11月1日-11月5日,决赛选手准备一分钟自我介绍,通过H5投票链接上传后,进行票选评比。根据票数排名,决定决赛选手答辩出场顺序。

5.11月12日,线下现场进行模拟面试,以“一对多”的形式,同时向多位面试官答辩,根据现场面试官评分排名,得出赛事总排名并颁奖。

八、评分标准

1、基本信息(5分):明确的姓名、学历以及求职相关的基本信息

2、求职信息(5分):求职状态、求职意向等信息完整填写,后续内容需围绕求职意向进行填写

3、教育经历(5分):如实填写教育经历即可

4、工作/实习经历(30分):根据自身参与过的工作/实习填写,包括但不限于工作职位/职责/内容/结果等内容;若无工作/实习经历,亦可描述校园社团实践经历

5、项目经历(20分):根据自身参与过的社会工作/校园项目经历均可,包括但不限于项目内容/职责/结果等内容;若无项目经历,亦可描述校园奖项,或留空

6、自我评价(15分):根据“自我认识/定位/职业规划”描述个人技能、与意向岗位匹配的经历等内容

7、整体表现(15分)内容客观真实,针对求职意向进行条理清晰、目标准确的表达,内容排版脉络清晰、语法规范、无错别字

8、其它(5分):获奖情况、专业技能等内容

9、加分项(10分):针对求职意向单独制作的简历,相关作品集(方案、设计作品、视频作品等)

九、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获奖证书 +价值800元奖品+实习机会对接

二等奖(3名):获奖证书 +价值500元奖品+实习机会对接

三等奖(5名):获奖证书 + 价值300元奖品+实习机会对接

优胜奖(6名):获奖证书 + 价值100元奖品+实习机会对接

优秀奖:(20名)30~50元+荣誉证书+实习机会对接

优秀指导老师(10名):获奖证书+奖金200元

十、注意事项

1、所有参赛作品概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2、以上安排可能会根据实际情况略有调整;

3、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广州工商学院招生就业办和智联招聘所有。

 

 

 

                                       招生就业办

                                     2021年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