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第三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完美落幕

2021年6月25日   点击人次: 1442   


为使学生提前做好职业规划,使同学们摆脱迷茫期,认识自己,明确人生之路,结合我校“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的教育思想,以“五进”促“六会”的人才培养模式,招生就业办于6月24日下午在花都校区举办了“广州工商学院第三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本次大赛决赛采取线上主题陈述和问答的形式,其他同学和指导老师线上观摩。出席本次比赛的评委老师有学校办公室张建东主任、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宋粉云教授、学生处孙洪波副处长、招生就业办高桥锋副主任。

IMG_0767 (4).jpg

赛事伊始,高桥锋副主任向各位评委老师、参赛选手及各学院代表介绍了本次赛事的基本情况,全校9个有在校生的二级学院积极响应并组织开展了二级学院初赛,通过初赛的角逐,按各学院在校生人数比例,共推选37名参赛选手进入学校复赛;招生就业办聘请校内职业指导师对37名复赛选手作品进行细致、严谨评审打分,共产生11名选手进入校决赛。

IMG_0767 (1).jpg

(评委老师讨论并统一评分标准)

IMG_0767 (2).jpg

 

7543b6ceb5077965ead5eb425698964.jpg

970466df4862af225455052f5f0a15a.jpg

进入决赛的选手在7分钟内通过PPT展示职业生涯规划的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计划与路径、反馈与修正等内容,并能很好应对答辩环节。经过在场评委的打分,最终管理学院伍颖榆同学荣获一等奖,管理学院邹梦雪同学、工学院孙晓鑫同学、工学院吴思颖同学荣获二等奖,工学院刘俊鹏等7位同学荣获三等奖;张永训老师、陈奕彤老师、陈晓如老师、胡伟芳老师、方欢老师、董理政老师、吴玉丽老师、刘丹丹老师、周阳阳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管理学院、工学院、商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详细名单如下表:

微信图片_20210625164653.png

赛事最后,张建东主任、宋粉云教授、孙洪波副处长、高桥锋副主任分别对本次比赛做出精彩的点评,肯定了同学们职业生涯规划的路线清晰,同时也指出同学们在规划中的一些不足之处,各评委老师均指出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对于同学们非常有价值与意义。

IMG_0767 (3).jpg

本次比赛旨在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就业观和职业规划意识,科学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和学业生涯,为成功打造自己精彩人生做出应有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