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师道火炬 传承师道精神” --招生就业办、校企合作管理中心组织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点击人次: 58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10月13日下午,我校招生就业办与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开展了“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

在“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中,招生就业办陈豫岚主任对学校开展“2022年师德师风建设月”活动的目的、意义和主旨进行了诠释,并组织了招生就业办和校企合作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无负今日》电影。


微信图片_20221014155815.jpg


《无负今日》这部电影主要以三个不同时代的故事串联,以梁启超、黎锦熙、鲁迅、王梓坤、启功、莫言、余华等一代代师者的“今日”,组成一曲师道传承的激荡长歌。影片向我们传达了中华民族崇真求道、严师重道、师道至善、尊师爱生等师道精神,同时,也在告诫我们“一朝一夕,今日即逝;一时一刻,今日须惜”。


微信图片_20221014161904.jpg


在观看完电影后,部门教职员工均表示受益颇丰,纷纷写下了自己本次观影的感想。大家从这些高山仰止的师者身上学习到了中华民族师道传承的优良传统,并表示会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高举师道的火炬,把师道精神发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去,学为人师、行为世范。

在本次学习活动上,陈主任还强调了疫情防控工作纪律,要求部门全体教职工严格按照学校和属地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共同筑牢疫情防线,守护师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

本次“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教育活动,部门全体教职工反响热烈,效果良好,增强了部门教职员工的纪律意识,明确了以良好师德师风规范大家工作的目标,为更好地做好学校招生、就业和校企等服务工作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