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工商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2022年5月27日   点击人次: 678   

广州工商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要求,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校通过“走出去 请进来”等方式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525日下午,我校在花都校区办公楼106会议室举办“广州工商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会议邀请了珍岛集团广州分公司广州古藤动漫科技限公司广州华莘天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进校座谈。

珍岛集团广州分公司销售总监徐强、招聘专员覃寿兰、广州古藤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校企经理李泽润、广州华莘天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江小珊、我校校长助理黄鹏、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林企德、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商学院办公室主任李琳、美术学院办公室主任王伟江、外语学院办公室主任陈钧议、通识学院办公室主任李青、劳动关系教研室主任刘强、招生就业办张少英老师及部分毕业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主持。

 1.png


会议伊始,双方观看了我校宣传片,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用人单位的到来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对学校就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就本次座谈会的背景意义、学校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等进行了介绍,围绕学校强化就业优先举措,加大拓岗支持力度等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同时他还强调,当前毕业生整体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上级文件为指引,加强工作落实和校企合作,将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落到实处、落到根本,希望以此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产教融合等各方面的深度合作,打通校企联合人才培养的各环节

校企合作中心副主任林启德也就我校校企合作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表示,校企合作可以在校企双方专业与基地共建、就业与师资共助、科研与成果共享等方面加强联动,希望双方以此次座谈为契机,后续进一步加强在实习实训、人才培养等各方面的合作。


2.png

3.png


随后,各企业的代表分别就各自的发展概况、招聘需求以及我校学生在企业中的发展情况等进行了介绍。珍岛集团广州分公司销售总监徐强表示,目前企业的招聘缺口还是很大,希望未来能通过专场宣讲会、招聘会、实地考察等方式更多的招聘我校优秀学子;广州古藤动漫科技有限公司校企经理李泽润希望通过举办专场宣讲招聘和联合开班职业技能工作室等形式来促进校企间的人才需求对接;广州华莘天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人力行政总监江小珊就学校人才培养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她认为校企可联合开发职业技能培训课程,前置学生职业规划,为学生提供更多职业技能提升的渠道同时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4.png

5.png


最后,校长助理黄鹏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对企业代表提供的宝贵建议及对我校毕业生的高度认可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我校定位培养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这离不开政、校、企等各方的联合培养与通力合作离不开社会需求方即企业为学生提供的良好实习实践平台,校企之间的深度合作是新形势下推动产教融合发展社会进步的有效助力。他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加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建设,进一步加强人才供需合作,校企共建合作共赢,为促进毕业生缩短进入企业的适应期,企业方能招聘到更适合企业发展的有用人才,校企间共同繁荣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图片1.png


会议结束后,企业代表还与我校相关学院的就业工作老师和毕业生代表进行了互动交流,介绍公司岗位需求及应聘注意事项,同学们也踊跃的向企业代表提出问题,咨询招聘的岗位要求、薪酬待遇、企业发展方向等方面,为步入社会积累宝贵的经验。

 8.png7.png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座谈会”交流充分,效果良好,是新形势下我校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有力举措,是联动校企合作“请进来”模式的有效尝试,本次活动共为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110个,为进一步促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搭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平台打下又一扎实的基础。


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