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黄鹏带队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年5月6日   点击人次: 980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高校毕业生“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以积极应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就业环境,强化毕业生就业工作主体责任,4月28上午,我校与东莞嘉荣集团、顶呱呱集团佛山分公司进行访企拓岗促就业视频洽谈会议

东莞嘉荣超市集团总监刘秋灵、校企合作主管周蓥、校招经理叶翠薇,顶呱呱集团佛山分公司总经理杨淑勤、会计事业部总经理刘春妃、招聘专员卢思羽、陈修兰,我校校长助理黄鹏、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招生就业办张少英等出席此次会议,会议由江明俊副主任主持


图片1.png

与东莞嘉荣集团视频会议

在与东莞嘉荣超市集团的视频会议上,江明俊副主任说明了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的背景和目的,并了解了我校毕业生在企业的就业情况。东莞嘉荣超市集团总监刘秋灵对我校目前就职该公司的10余名毕业生表示肯定,并介绍了嘉荣集团目前的业务范围及发展情况,对学校人才培养如何更好的契合企业需求发展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

校长助理黄鹏对嘉荣集团的发展情况及文化表示赞赏,他强调,学校将充分考虑用人单位对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建议,尽可能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岗位需求等与我校人才培养方案相结合,通过深化合作培养模式达到产教融合发展的目的,培养出更多符合社会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

东莞嘉荣集团校企合作主管周蓥表示,嘉荣集团是一家“以零售为主产业,集仓储物流、食品生产、贸易分销、教育、投资管理等多产业并举发展”的大型集团企业,对人才的缺口较大,未来还将面向我校采购管理、物流管理、会计、市场营销、食品质量与安全、电子商务等多个对口专业开展招聘工作。随后,双方还就专业性人才梯队建设、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

图片2.png我校招生就业办视频会议现场

图片3.png

嘉荣集团视频会议现场

在与顶呱呱集团佛山分公司的视频会议上,该公司杨淑勤总经理介绍了公司的招聘需求情况(主要需求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和我校毕业生在公司的就业情况以及公司的标准化实习培训体系等。在被问及如何更好的促进毕业生到岗就业以及关于学校的专业知识体系是否符合企业需求时,她表示,学校在专业课程的建设上,可以考虑将企业实习的部分前置,让企业人员参与到相关核心课程的设计及教学中去,加强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从而更好的提升毕业生就业阶段的核心竞争力。

校长助理黄鹏充分肯定了杨经理提出的相关建议,他表示,学校将以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校企间的全方位合作,后续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将带领相关学院的领导老师及学生实地到公司进行参观走访,更充分的交换双方的合作意见,形成长期的供需合作对接机制,打通我校毕业生精准匹配企业岗位的就业通道。

图片4.png

与顶呱呱集团佛山分公司视频会议

随后,江明俊副主任还就我校目前毕业生的就业需求情况和招聘周期等与顶呱呱集团佛山分公司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双方均表示,后续将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同促进校企协同育人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访企拓岗”专项行动,虽然因疫情等因素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开展,但交流充分,效果良好,为毕业生开拓目标就业岗位近30个,达到了活动预期,为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