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助理黄鹏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2022年4月14日   点击人次: 1565   

校长助理黄鹏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决策部署,将“广州工商学院校领导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落实到实处,近日,我校校长助理黄鹏带领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招生就业办干事张少英一行前往聚英教育(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广州红海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合富辉煌(中国)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进行走访与洽谈。本次走访企业,为2022届毕业生开拓就业岗位近50个。

1649924856(1).jpg

               聚英教育(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座谈

在聚英教育(广州)有限责任公司,校长陈程辉代表公司对学校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与会双方就各自相关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陈程辉对来自我校的13名毕业生表示高度认可,对我校2020届会计专业的邵李桐同学入职第一年成为公司年度销售冠军并成为公司区域副经理及2020届工商管理专业的黄嘉琦同学通过自身努力入职两年,年薪高30万的事迹赞不绝口,希望未来在产教融合育人、毕业生入职教育等方面与我校有更深入的合作。黄鹏校长助理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走访调研,今后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校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有更深度的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会后,陈程辉校长陪同黄鹏校长助理一行参观了办公场所、教研教室等。

 

1649924894(1).jpg

   聚英教育(广州)有限责任公司合影

 

在红海人力资源集团,广州片区集团副总经理刘峥、灵活用工服务事业部总经理金卓珊、灵活用工服务事业部市场中心负责人王焬煊、集团董事长助理陈露等热情接待了黄鹏校长助理一行,并与我校目前在职的4名2022届毕业实习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1649924981.jpg

红海人力集团座谈会

座谈会上,金卓珊对红海人力集团成立23年发展征程大事记、发展规模、业务板块、主营产品及红海云课堂平台进行简单介绍。黄鹏校长助理对我校概况进行简单介绍之后,双方就我校毕业生道德品质、专业能力、职业素养人才培养等深入讨论。刘峥对我校领导对毕业生的就业重视程度表示赞扬,对我校实习生表示认可,并建议我校人力资源专业课程建设可适当聘请企业专家进课堂讲解专业知识,真正实现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对学生进行培养。我校实习生代表张楚茵对企业的薪酬待遇、工作氛围等表示相当满意,认为公司导师一对一带领实习生使其迅速成长。黄鹏校长助理勉励同学们要互相帮助,发扬吃苦耐劳、奋发进取的精神,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为企业,为社会贡献力量。

1649925056(1).jpg

 红海人力集团合影

 

 

 

 

在富辉煌集团,人力资源总监熊瑛、人力资源部培训副总监黄露思、人力资源部招聘副总监屈嘉欣、人力资源部培训副经理刘欣、人力资源部培训主任何玉晶、人力资源部招聘副主任张绮莉等热情接待黄鹏校长助理一行。

1649925099(1).jpg

会前,刘欣带领我黄鹏一行参观合富辉煌集团总部并对合富辉煌的基本概况及发展史等简单介绍。

座谈会上,屈嘉欣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今后能通过校企共建活动,如沙盘比赛、模拟经营节、职业规划大赛等扩大与我校合作的可能性、全面性;二是希望我校组织带队学生参加企业的开放日;三是希望企业以到校以宣讲、讲座等形式让学生多接触企业,提前了解行业、企业的实际情况,有利于培养出社会适用型的复合型人才。黄鹏校长助理表示,此次走访调研,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更是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具体体现。他希望,今后双方能在提高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契合度、校企产学研结合等方面深化合作,建立更加常态化互动渠道,把“访企拓岗”深入落实到各个层面。

1649925146(1).jpg

 

 

 

 

 

 

聚英教育集团创立于2004年,集团总部位于国际花园城市——厦门,是一家集教育培训、教育服务、教育产品研发及图书出版发行于一体的综合性教育服务集团。聚英教育集团旗下拥有聚英聚创考研、聚创考研网校、聚英在职考研、敏(闽)试教育、聚英专升本、宏医医考、优公公务员、聚创学历、聚创商学院等子品牌。集团业务遍及广东、福建、江西、重庆、浙江多地,拥有上百所分校,办公教学场地数十万平方米,员工人数近千人,累计培训学员数百万人次。聚英教育与我校2021年共建“就业创业基地”,并保持长期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目前已有10名毕业生在该企业就职。

1649925190(1).jpg

红海人力集团成立于1999年,是一家多元化集团公司,业务范围覆盖灵活用工、培训咨询、互联网科技(股票号:873049)。集团成立至今始终奉行“灵活、便捷、规范、专业”的方针,23年来在全国共有187家分子公司,实现了属地化服务。2020年,红海人力集团成长为中国人力资源行业排名前三的企业,并入选了中国服务业企业500强。红海人力集团为我校目标建设的“就业创业基地”,先后接收我校10余名毕业生在公司实习就业。

 

1649925227(1).jpg

合富辉煌(中国)房地产顾问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房地产服务品牌,也是中国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房地产综合服务商之一。合富辉煌(中国)拥有员工近3万人,业务覆盖212个大中型城市,全国同期代理项目接近2000个重组后的合富辉煌(中国)全面整合独立发展,在更大代理规模的基础上,打造房地产综合服务龙头企业,合富辉煌(中国)以“深耕”的理念看待进驻的每一座城市每一个区域,深刻融入中国城市化和城市升级发展进程,帮助城市居民参加城市价值的建设与分享。合富辉煌(中国)开展以房地产交易为核心的多元服务,为广大购房者、业主和合作伙伴提供高效的房地产服务。合富辉煌公司与我校于2020年共建“就业创业基地”,目前已有来自会计、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的10余名毕业生在公司就职。

1649925243(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