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十三期就业指导工作人员暨师资培训班

2022年3月29日   点击人次: 1314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就业指导工作队伍的专业化与职业化建设,提高就业指导工作水平课程教学质量,招生就业办严格遵守属地政府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和校内活动规模、场地、人员健康管理等要求,于20223月23日在三水校区院部楼502举办了广州工商学院第十期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培训暨师资培训班。华南师范大学就业指导中心陈璐博士、招生就业办主任陈豫岚、副主任江明俊招生就业办工作人员及来自各二级学院和行政部门70位老师参加本次培训。图片1.png

开班仪式上,陈豫岚主任作了动员讲话,介绍了本期培训班的背景第一,在学校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整改的大背景下,参训教师能通过本次培训,有思考有提升,积极做出就业指导相关的科研成果;第二,要将OBE的教育理念融入就业指导课堂教学中,把提升我校毕业生就业专业对口率作为成果导向来设计课堂;第三,就业指导教研室将进行一系列的制度建设、课程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为有志从事就业生涯和就业指导的老师提供平台。陈主任也对参训老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聆听,做好记录;二是积极互动,完成考核;三是善于总结,复盘思考。

图片2.png

(陈豫岚主任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一天紧凑的课程,陈璐老师体验式教学方法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理论及意识唤醒、自我探索与职业定位、有效职业信息探索、职规书撰写方法模块为老师们讲授教学重点理论、测评工具,并做了教学示范和教学提示参训教师组成学习小组和陈璐老师积极互动,收集金币进行积分排名,在体验和游戏中学习了职业指导知识和技能。陈璐老师为胜出的小组提供了免费的线上课程资源,招生就业办也为老师们准备了职业指导书籍作为奖励图片3.png

(主讲人陈璐博士讲授课程) 

图片4.png

(现场参训教师积极参与互动

最后,招生就业办江明俊副主任为培训班作了结课讲话,他对陈璐老师和现场参训教师表示感谢,并强调了OBE教育理念在学生生涯指导和人才培养中的重要性,希望老师们把OBE融入课堂以及平时的学生指导过程中,也希望有更多的老师加入就业指导教研室,共同做好学校的就业育人工作。图片5.png

江明俊副主任作结课讲话

招生就业办将继续举办就业指导工作人员和教学师资能力提升的相关培训活动,提升就业指导队伍的专业化水平,为学生提供更高质量的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