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毕业季--求职能力指导线上直播讲座”

2021年12月13日   点击人次: 548   

为进一步弘扬我校“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践行“五进”促“六会”教育实践活动,为毕业生提供更精准的求职就业方面的指导与服务,招生就业办12月10日举办了“毕业季--求职能力指导线上直播讲座,讲座由招生就业办江明俊副主任主持,陈晓如老师、黄彩微老师、陈奕彤老师主讲,广工商网校平台提供技术支持,实时在线观看人数逾3000余人。

讲座伊始,江明俊副主任介绍了本次讲座的目的和主要内容,他鼓励同学们要积极准备求职材料,多渠道参与招聘活动,提前做好“进社会”准备,争取充分高质量就业。

图片1.png

    陈晓如老师主要为同学们分享了求职材料制作和就业维权的内容,她从求职信和简历的构成、撰写技巧、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求职材料,并特别强调求职材料要有针对性和适当的个性,并且要保持真实性和准确度;另外,她结合劳动合同法的部分条款为同学们讲解就业维权的相关内容,强调了劳动合同的类别和试用期问题,也为同学们剖析了常见的就业陷阱及维权途径。

图片2.png

    黄彩微老师重点为大家分享了求职面试的技巧,她以同学们毕业后的去向为切入点,引出各类求职场景,接着为同学们分析了面试的类型、面试前的准备、面试礼仪,并针对面试的常见问题为同学们提供具体的思路。

图片3.png

陈奕彤老师则根据广东省教育厅关于毕业电子就业协议书的文件要求,为同学们展示了线上申请电子就业协议书的流程,她从申请填报、审核信息、申请解约、派遣信息填报、重点注意事项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操作讲解。

图片4.png图片5.png

本次讲座依托广州工商学院自主研发的线上学习平台——“广工商网校”,首次采用全网直播的形式为全校毕业生提供就业服务。旨在为学生提供更丰富更精准的就业指导,希望参与学生都能从中获得一些启示和帮助,招生就业办也将继续探索,争取更多渠道多样化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图片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