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进”活动之“进社会” | 招生就业办带领毕业生走进企业,促进高质量就业

2021年11月15日   点击人次: 804   

为进一步落实学校“以德为行 以学为上”教育思想,践行“五进”之“进社会”教育实践活动,招生就业办于11月12日组织40余名毕业班同学走进广州伊的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带领学生近距离感受企业氛围、职场工作实际场景,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招生就业办副主任江明俊、就业指导中心张少英老师等带队参加此次活动。

在广州伊的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HR负责人林曼淇女士、吴锦华女士等热情接待了我校师生的到来。她们带领同学们首先参观了公司的大厦,并对公司的发展历程、部门结构、工作环境、产品构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随后,在公司二楼会议室与来访师生们开展了“企业宣讲与职场规划”的会谈分享。

图片1.png

在会上,林曼淇女士首先带动同学们进行了两个暖场职场小游戏,并就公司的发展方向、企业文化、薪酬福利、培训机制等方面进行介绍,她还结合个人的工作经历为大家做了一场求职就业指导方面的分享。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参与互动的热情高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图片2.png图片3.png

随后,江明俊副主任也对同学们进行了勉励,他希望同学们能传承学校先进的“德学”教育思想,通过“五进”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升自我,以扎实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即将到来的实习和就业工作岗位上去,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同时,江主任还与伊的家公司的相关领导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能建立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建就业创业基地,互利共进。

图片4.png

据悉,我校招生就业办一直秉持学校“德学五进”教育思想,通过开展线上、线下企业双选会、就业咨询指导和讲座、带领学生走进企业开展宣讲招聘会等多种形式为毕业生做好就业指导与服务,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2021年截至目前,共开展线上招聘会5场,发布岗位数近6000个;发布线上招聘信息1600条,招聘岗位数4656个,招聘人数130544人;举办线下宣讲会30场,招聘岗位数126个,招聘人数3583人。联合二级学院组织毕业生走进企业参观学习活动5场,共建设就业创业基地88个。

本次走访的广州伊的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是我校优秀的就业创业基地,该公司是一家集开发、设计、运营、销售于一体,通过网络展开主动式服务营销的综合型女性B2B2C电子商务公司,业务范围涵括护肤、彩妆、营养美容食品、私人定制服装、跨境电商等领域。公司广州总部近1600余人,全国总人数达20000余人,年营业额达40亿元,发展势头良好。自2016年起,该公司便开始在我校开展招聘工作,目前已有近20名我校毕业生在公司从事市场推广、电商运营等方面的工作。

图片5.png